close



※ ※ ※


一名男子站在山崖邊,由上而下地眺望著下方那和平的柳霜鎮。男子看來年齡近三十,散發著成熟男人的氣息。暗紅色的及膝長髮散落在背後,左眼金瞳、右眼黑瞳,左頰上還有三道刺青,外貌看起來俊逸,但眼神卻相當的陰冷,嘴角則掛著一抹笑。他身穿鮮紅色的衣袍,腰際上還配了把長刀。


男子身後有數名黑衣人以及魔殿人士,全都靜靜地站在他身後,等待他的行動。


「要所有執法者都去波素城嗎?不過難得有獵物出現......」男子話說到一半,便迴身對那幾名黑衣人道:「難得帶你們來了,還是先去見見你們重要的親人吧!」


「可是路凱大人,那是大祭司......」


一名魔殿人士本想要男子改變心意,先到波素城去,然而話才說到一半,他感覺到一絲陰冷殺意,便不敢再說,立刻跪在地上向男子叩頭。


「求求您饒屬下一命啊!」


「......罷了,今天我心情好,不同你計較。」男子──耶薩特‧路凱微微一笑,笑容卻令人不寒而慄,當然跪在地上的那人更是害怕。


他便是執法者第四號,殺人不眨眼,殺人對象不選擇,喜愛砍殺人那瞬間的殺人狂。他冷酷而殘忍,對於自己喜愛的獵物會給予其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,直到最後他看膩了,才會結束對方的性命。在魔殿,他也是一個相當令人畏懼的人物,少有人敢接近他。


「謝謝大人......」那人連忙繼續叩頭,總算是撿回一條命。



※ ※ ※


經過了數日沒有惡夢的侵擾之後,利恩於早晨再度為惡夢所擾。他夢到的是因為自己報仇並沒有盡全力將魔殿人殺光,因此家人、族人化為厲鬼前來殺了自己。


他覺得這個夢很真實,清醒時不僅冷汗直流,同時也覺得胸口很悶,痛苦傷心的感覺徘徊不去,怎麼也無法擺脫那些難過。


心情不佳卻又獨自一人時,容易想到許多不好的事,利恩也不例外。


他憶起幼年時別人對他的歧視,不僅將他視為異類,也有人認為他的存在是不祥的,會危害斯諾提王國,甚至於會造成妖精族的災難,應該除掉他才對。只是,因為當時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,所以這樣的謠傳也漸漸消失,到他憑自己之力嶄露頭角時,更是沒有人再如此說。


然而,斯諾提王國的滅亡......倖存者幾乎只剩下他一人,他自己也開始覺得也許真的是他帶來不祥的緣故。如果......自己早點死去,或許珍愛的一切事物都不會消失也不一定?這樣的想法盤踞在他腦中,明明也知道那不會是原因,卻又悲傷得不能自己。


總是刻意地忘卻這樣的想法,但每當做了惡夢,清醒時總還是會這般地想,認為所有的錯都來自自己的存在。


只是,就算再自責也無法改變一切,他知道自己能做的,就是毀掉魔殿的一切,以魔殿來血祭親人。所以,他並沒有停止自己的腳步,即使痛苦,他也絕不選擇自我了斷,更不願在未成功前被敵人殺死。


午後時分,利恩在柳霜鎮近郊感受到懷念與危險的氣息,直覺要他閃避,可是他確遲疑著,有種感覺好似自己非得留下不可。


最後,他選擇了留下,這個決定也讓他經歷一場人生中,身心都是最痛苦的戰鬥。



※ ※ ※


──......為什麼會這樣?──


──利恩‧斯諾提,這份大禮應該還滿意吧?和死去家人戰鬥的心情如何?我耶薩特‧路凱最喜歡看如此感人的場景,相信你一定能讓我看場好戲的?──


──......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嗎?──


──是啊!我殺了他們一次,第二次就交給你了!哇哈哈哈哈......──


──混帳!我一定要殺了你!──


──喔?許多人都對我這麼說,我卻沒見到任何一人達成......這次就先讓他們跟你玩玩吧!相信他們也會很開心的!哈哈哈哈!──



──身心都好痛苦......或許就這樣被殺死是最好的選擇也不一定?可是......──


──『笨蛋!我什麼時候生過你這麼沒出息的兒子?』──


──什麼?母后!──


──『還聽不懂?腦袋太久沒動所以變笨了嗎?』──


──不......──


──『答應過什麼就去做到,無論發生什麼事。』──


──父王......──


──『如果你沒有為如此乾淨潔白美麗的王兄我報仇,那怎麼對得起世人們啊?』──


──喂......──


──『王兄,是你的話一定沒問題的。』──


──......謝謝你,連恩,不過我都不知道你有個私生子......──


──『咳咳咳......』──


──『王兄就是一個人才會想太多,搞得自己很悲觀!趕快去追一個漂亮姐姐轉換心情吧!』──


──芬琳你扯得太遠了......──


──『王兄......你要好好保重自己,不要再虐待自己的手了,大家都不希望你這樣。』──


──......我知道了,我會保重自己,攸琳謝謝你。──


──『該結束了,利恩。』──


──父王......我知道了......「滅殺」。──


清醒時,已是淚流滿面,抬手以衣袖隨意擦拭,這才發覺身上的衣服換過了,傷口也有包紮,而且自己還是躺在一間房中,看來應該是有好心人出手救了他。


在那個時候,他不知道為什麼聽見了、也看見了死去的家人們,也許是他的幻覺吧?但無論如何,為了表達自己對死去家人們的敬意,他使用了自己的絕招,用盡了所有的力量。


他知道耶薩特‧路凱在周遭爆炸時逃掉了,王兄的遺體也是一樣,他那擊只讓其他親人從這世界消失。


在那之後,他倒臥在地上,因為身上的傷勢比想像中的嚴重,他不能移動,只是一心想著要活下去,直到意識消失之時。


想到這裡的同時,他聽見漸漸接近的腳步聲。隨後房門開啟,只見一名銀髮男人手持水盆走進房間。


「你醒了?」銀髮男人──席拉斯一邊將手上的水盆放在床邊的小桌上,一邊如此問著,略帶了些許訝異,似乎是沒想過他會這麼快清醒。


「......是你救了我?謝謝你。」即便喉嚨乾澀,利恩還是立刻道了謝,同時也對席拉斯露出了溫和的笑容。


「不客氣。」席拉斯淡淡地說著,順手為利恩倒了一杯水,遞給他,並且說道:「你等一下。」隨後便又步出房間,留下了滿頭霧水的利恩一人。


接著,利恩飼養的白龍小白以小型的樣子突地冒出來,竄進了他懷中,讓沒有心理準備的他嗆到水,同時也因小白撞到他的傷口,害他痛得直接縮成一團,手上的水也差點打翻。


當然,面對這種情況,他完全不生氣,只是露出無奈的苦笑,一邊安撫著小白。


過了一會兒,席拉斯再次走進來,這回他手上拿了一盤清淡的食物,看來是認為利恩餓了,所以剛剛去幫他張羅一頓。


見他如此,利恩露出真誠的笑容,頭低了下去,道:「真的是非常感謝你。」


「......你也該感謝你養的龍,若不是牠一直求救,我們可能也不會發現你。」


「是嗎?小白,謝謝你。」他笑著摸了摸小白的頭。


聞言,小白輕吼了一聲,開心地拍拍翅膀,蹭了利恩幾下,便又窩回他懷裡。


「請問我睡了幾天?閣下又如何稱呼?啊!我是......」


基於禮貌,本想先告訴席拉斯自己的名字,但是他怕說出來會帶來麻煩,一種是為自己帶來麻煩,另一種是為席拉斯帶來麻煩。也因此,他猶豫著是否該說出口。


見狀,席拉斯也沒等他說明白,便直接回道:「我知道你是誰,事實上我們在你先前居住過的旅店前見過。你睡了三天,我叫做席拉斯。」


其實以席拉斯的個性,會回答一句話就已經算是很不錯了,但或許是因為他感覺得到利恩待白龍很好的緣故,所以他多說了一些話。況且,利恩也不是他所厭惡的人類一員。


「原來如此......真的是麻煩你了,席拉斯先生。」


「不會。」


隨後,利恩壓下了一些疑問,開始食用席拉斯拿來的餐點。



※ ※ ※


時間回到利恩失去意識後......


白龍小白自行現身,以巨大的原型來保護利恩不受野獸與敵人等等的攻擊,牠盤旋在上空,以唯有龍族人能聽見的某種吼聲,試圖喚來救援。


然而,過沒多久,原本被風所吹動的花草樹木們全部靜止,時間停止轉動。


一對半透明的巨大羽翼出現在空中,它們慢慢地拍動著,隨後,消失不見。


下一刻,一名留著一頭金色及膝長髮,有著一對透徹如水的淺藍色雙瞳,穿著淺黃色衣袍,額頭上掛著綠寶石墜飾,耳朵掛了銀色水滴狀耳環的美麗女子,動作輕盈地躍至地面。


她走到利恩身旁,將白皙的手放在他額上,輕垂眉睫,微笑道:「利恩‧斯諾提......再來不僅是魔殿,連神殿制裁者都會是你的敵人。因為在神殿,『那個預言』已經有人夢見了。再來,預見的人應該會越來越多,你能夠保護你所珍視那所剩無幾的事物,而且不迷失自我嗎?『他們』,又能夠阻止你嗎?」


她望向天空,緩緩站起身,一邊道:「我該走了,去找小烈一趟。」最後,她又低頭望著利恩,笑道:「我會等著看的。」


隨即,她身影消失,時間又再次開始流動,恢復成原先該有的狀況。


過了一會兒,有人出現了,那正是聽見小白求救聲的席拉斯以及拉卡特。


他們兩人原本已經離開柳霜鎮好一段路,在中途突然發現不遠處出現了爆炸,開始趕往爆炸的來源。隨後,他們聽見龍族求救的聲音,席拉斯有一瞬間感受到強大的魔力,只是回神後又是什麼也沒有了。


「小席哥哥,你怎麼了?」拉卡特察覺到席拉斯的表情有異,便好奇地問起。


「剛剛有人。」席拉斯淡淡地說著,一邊和拉卡特繼續前進,趕往事發之地。


到了那邊,他們所望見的,是在天空盤旋且不斷發出求救聲的小白,以及倒臥在血泊之中的利恩。


然而,還沒接近,拉卡特便倒退了幾步,這也讓走在他旁邊的席拉斯感到一絲不解。轉過頭去,只見拉卡特再次露出恐懼的神情,而且渾身顫抖,甚至連額頭都冒出了汗水。


只見他喃喃地道:「危險......不能......救他......會死很多人......大家都......可是......」可是面前的人重傷,他又怎麼狠得下心放著不管?


見狀,席拉斯移到拉卡特面前擋住他的視線,蹲到地上,而後將手輕放在拉卡特的肩上安撫著他,一邊也拿出手帕為拉卡特擦汗。


待拉卡特稍微冷靜之後,席拉斯立即前去探查利恩的情形。發現還有一絲氣息後,便將他帶回柳霜鎮治療。



※ ※ ※


時間推回亞修斯等人付完錢,朝著波素城前進的時候。


因為這頓飯斷斷續續地吃很久,所以等到他們準備好行囊,開始移動時,也差不多是上午十點鐘,也是烈化身為娃娃大小的時候。


然而,才一變身,羽晴雙眼便一下子變得閃亮亮,開心地靠了過去,道:「真的好可愛喔,真的不能給我一隻嗎?」


「呃......我想不方便吧?」烈汗顏地反問著,一邊瞄向羽晴身旁的少謙,他一眼便看出這兩人關係匪淺。


「為什麼?」羽晴不解地問。


烈又繼續將視線投注在少謙身上,只見少謙搖了搖頭,笑道:「她有很多隻收藏。」


「呃......可是是活生生的娃娃耶?」烈汗顏。


「嗯,她有很多隻別人的活娃娃。」少謙依舊保持微笑。


「也有小小亞嗎?」


「她有好幾隻......」微帶苦笑。


「呃......」烈轉頭望向亞修斯,只見他一臉燦笑,這也讓烈持續汗顏。


再轉頭看看羽晴,發現她雙眼依舊閃亮,沒辦法,烈只好無奈地答應給她一隻小小烈,隨後便立即變了出來,加入了羽晴的娃娃收藏。


『我輸了......』烈無力地想著,然後就飄到令助的頭上去窩著。


令助見狀,雖然內心很想把他丟出去,笑容很燦爛,但還是沒有這樣做,只是把他塞給羽晴玩。害得烈大大地覺得自己趴錯人,想著等會兒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玩到睡著?


「呃......我們差不多也該走了吧?」艾堤問著,想著這時間也耽擱了許久,再不走他們就準備直接在此處吃中飯了。


「對呀,不趕快去波素城的話,霜霜不知道會怎麼樣呢?搞不好會被賣給變態也不一定?」碧亞嵐說著,略帶著慌張卻又表情認真。


「賣給變態......」艾堤汗顏地重覆著她的話,其他人也在內心唸了一遍。


「變態呀......」只見亞修斯和少謙也低喃著,隨即,兩人不約而同地望向令助。


「那不就等於賣給助了嗎?」亞修斯微笑問道。


「亞亞,我覺得你沒有資格說別人......」累趴在羽晴那邊的烈如此說著。


「同感......」艾堤以極小地聲音附和著,怕亞修斯再次露出他那燦爛到要讓人睜不開雙眼的笑容,所以完全不敢大聲。


「原來,我們這群有很多人都是變態啊!」碧亞嵐下了個嚴重錯誤的結論。



※ ※ ※


下午時間一點多,亞修斯一行人往波素城趕著路,其間數人感受到一定距離的某處有著戰鬥的氣息。但礙於更重要的凜霜被捉一事,眾人並未轉向,而是繼續往波素城前進。


到了下午兩點半,亞修斯等人還未離開郊外的樹林,一路上有時閒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,有時商討著夜晚要如何行事等等。


「霜霜出現後,我們就直接救走霜霜難道不行嗎?這樣比較快不是嗎?」碧亞嵐如此問著,正大光明下手的這種方式,還是她比較喜歡而熟練的。


「不妥,對方應該早就設好陷阱在等我們了。」艾堤回答道,他當那麼多年的將軍也不是當假的,他知道對方沒有那麼蠢,肯定是要做不少準備再等他們上門。


「不過敢捉走霜霜,還想在黑市中拍賣,對方膽子真的不小。」亞修斯微笑道,看似和先前沒有兩樣,然而他周邊的氣息,卻是冰冷而令人畏懼的。「看來,對方的目的不是其他,正是要引出我。」


「我有同感。」烈如此說著,一邊由羽晴肩膀上改飄到亞修斯右肩上去坐著,雖然沒有說任何一句安撫亞修斯的話,但他確實是在安撫亞修斯。


「捉走霜霜的代價,我會要他們付出來的。」令助笑得燦爛,目前已經恢復到平時的冷靜,但卻比平時還可怕多了,只差沒有掛上生人勿近的牌子。


「好可怕呀。」


後方突然傳來陌生的女聲,下一刻,烈再次被撞飛到令助的臉上,而其他人則是往聲音的來向望去。


只見,一隻和烈同樣大小的金髮女生活娃娃飄在空中,大大的藍眼瞇起,微笑著,身上還有一對白色的小翅膀,看來相當可愛。


「娃娃。」羽晴的雙眼一下子又變得閃亮亮了,少謙則於一旁苦笑著。


同一時間,令助也將臉上那已經頭暈了的烈娃娃捉下來,再次丟到羽晴的手上。當然,他的臉色也並不是太好看了。


「你是......」而看到了那隻娃娃的亞修斯,露出了些許訝異的神情。


只見娃娃又笑了笑,拉了拉自己的裙擺,對眾人作了一揖,而後快速飄到烈娃娃身上,拉著還沒完全恢復的烈娃娃飄到空中轉圈圈。


「小烈、小烈,好久不見。」娃娃笑著說,笑得很開心。


此時烈才回神,眨了眨雙眼,也露出了訝異的神情,道:「娜菲兒姐姐?你怎麼會來到這裡?」


「當然是有點事囉。」娃娃──娜菲兒如此說著,拍了拍她的翅膀,微笑著。


娜菲兒原本不是神殿的人,也並非神族,她是自然生成,而且並未選擇成為任何種族的人。之後神殿招攬她成為制裁者,她覺得有趣便加入了,現在是神殿制裁者一號。但因為她本身力量極強,所以並不全聽從神殿的話,多數時間還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行動,也沒人敢說什麼。


「......莫非是神殿那邊?」烈正色問著。


「可以說是,也可以說不是唷。」小小的雙手置於身後,自己轉了一個圈,依舊笑著。


「那是?」


「『新的預言』已經出現了,『魔』將要現身。」不同於方才的微笑,娜菲兒那清澈的藍眸閃著一絲嚴肅與冰冷。


「『魔』?你的意思是......」


「再來,神殿也會出手,但時候還未定。」


此時,一陣大風一吹,眾人不禁用手掩住臉頰。然而,待他們撥開頭髮之時,娜菲兒已經消失不見了。



※ ※ ※


傍晚,還帶著疑惑的亞修斯一行人已經踏入波素城內,先是於街上稍微探聽了一點消息,而後一邊也尋找著居住的旅店。


雖然探聽到的消息並不很明確,但他們還是確認了今夜黑市的拍賣會上會有女性精靈,而且當中很有可能就有凜霜。在確認消息之後,他們做了一些準備,接著便要找地方享用晚餐,並且等待夜晚黑市拍賣會的開始。


而同一時間,魔殿的十三位執法者已經全數到達波素城的集合地點了。


「呵......沒想到耶薩特你也會受傷啊?是哪個人這麼厲害?想必,他一定也變成你那令人作嘔的收藏品之一了吧?」身為三號執法者的埃卡奈如此說著,露出嘲諷般的笑容。


「狐狸女,你講話給我小心一點。別以為我不敢動手,你也不過和我一樣是個侯爵罷了。」耶薩特冷笑道,看了看自己那尚未治癒完全的傷口,雙瞳透露出了他的冰冷陰狠。


「喔?這麼說,那邊身為公爵的人,你就不敢動手了嗎?」埃卡奈挑釁般地反問道,依舊帶著同樣的笑容,手輕指向不遠處的星楓以及約爾。


「誰說的?我不過只是在等機會罷了,當然......你想成為第一個死在我手下的同僚,我也是很樂意出手的。」


「你......」


「傷你的人是誰?」一名全身緊包著黑衣,聲音怪異的執法者插進兩人對話,如此問道。


他是七號執法者,一個極為神秘的人,平日也極少出現在其他執法者面前。幾乎無人知道他的外貌、身份、年齡以及身世等等,就連同樣身為執法者的耶薩特和埃卡奈等人亦然。聽聞,就只有大祭司和極少數的魔殿高層知道關於他的事。


「喔?七號,沒想到你對這個有興趣?」耶薩特笑問道,一邊又說:「你也聽過的,對我們造成不小威脅的那位,斯諾提王國的亡魂──利恩‧斯諾提。」


略微僵了一下,下一刻,他又問道:「......喔?死了嗎?」


「很遺憾的,還沒。不過,那傢伙是我的獵物,你可別來搶。」察覺到一絲絲的不對勁,耶薩特試探性地笑問著。


見狀,他冷冷地回道:「我沒興趣。」而後便走到一旁,只留下耶薩特和埃卡奈。


稍早之前,星楓與約爾自然也感覺到兩人在談論他們,反射性地回望過去,只見那兩人自己繼續講話,而且似乎雙方情緒有一些被對方惹起來。


『表姐,你認為晚上我們該怎麼做?』約爾用心靈溝通問著星楓,他是極想找機會放掉凜霜,但若是做得太明顯,也就會在預期的時間之前為他和星楓惹來麻煩。


『暫時不要出手,既然都通知了那群人,我想他們自己會有行動,我們無須動手。』星楓如此回答著,雙眼一瞇,臉上沒有顯露出任何表情。


『只是,照這樣看來,他們不僅要對付那精靈獵人,還得對抗魔殿執法者。就算他們之中擁有聖王烈特爾以及精靈王亞修斯,怕是也不會太輕鬆?』


『......的確是那樣,但我們幫他們現階段或許也只能幫到這了。』遲疑了一下,星楓便又道:『總之......先見機行事吧。』


一切,都要等到黑市拍賣會的開始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