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該選擇什麼職業好呢?」我一邊走在路上,一邊想著,和風栩栩的吹過,弄亂了我一頭長髮,我不禁苦笑著。

加入魔殿的前的我,是魔族的一個不起眼的小老百姓,唯一過人的地方就是擁有一張白淨的臉和一頭及腰的紫色長髮,我和家人居住在一個不起眼的村子最大的特色就是,村民都很好相處,且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生活的必需品,每個人都有工作,而我,目前正在考慮。

回到家中,只聽聞媽媽似乎在跟爺爺切磋,我無奈的嘆口氣,媽媽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有人願意跟她切磋,她都會很高興,而且會持續一整天活力充沛。

「啊……小秋秋你回來了嗎?想到要做什麼工作了?」母親一躍,躍到我面前來,我苦笑的擺擺手、聳聳肩,

母親聞言,開始訓起我來了,讓我又一陣苦笑。

「你這孩子做事怎麼這麼溫吞呢?到底是遺傳誰呀……」轉頭看看妖精族的母親,嘆了口氣,「快點決定,對了,最近魔殿方面似乎缺乏祭師,不如你就去考考看吧?不要一天到晚都在街上亂晃!」這對她來說是不務正業。

雖然在街上亂晃,看著世界的變化是我的興趣,但我看我再不找各工作,媽真的會罵死我,那好吧?反正現在我也沒事可以做,雖然我是想當遊俠,但一來、我不會 使劍;二來、奶奶不希望我過著流浪的生活,整天打打殺殺;三來、因為奶奶不同意,妻管嚴的爺爺自然也跟著反對;四來、父親說我不是練武的料,自然不適合在 外一個人生活,怕我遇到敵人沒有反擊的力氣,所以跟著母親反對到底,最後……看來我也只能尊重家人的意見了。

雖然我是覺得,她們都把我看的太扁了,但我本來就不是喜歡頂撞家人的人,所以我只是微笑著,順從他們。

> 但此時任何人都想不到,魔殿會對奶奶的故鄉動手,以至於回去探親的奶奶至此從世上消失。

之後,我踏上了往魔族首都之旅,來到了魔族首都,在鄉下的我第一次來到這麼繁華的地方,但一到這裡就讓我覺得頗為尷尬,因為我處的這一條街,直直的往前看,無非就是奴隸拍賣所和一家家妓院。

「呃~我看我還是快快離開此地比較好。」苦笑著找著旅館,據說明天是考試的日期,希望我能一次就考上,否則……嗯,其實若考不上,他就不用去魔殿工作,就 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職業了,而且也不用特地回去,只要稍個信給母親,說我已經找到其它工作就好了,這樣降可以過著遊俠的生活了。

但沒想到,我真的一次就上,而且還是最高分,而且我發現,我真的挺適合當祭司的,祭司的首要工作,就是幫助受傷的人,或對人民做一些心理輔導,平常打打 雜、做些文件整理的工作,就這樣,我還算愉快一路升到樞機的地位,開始有機會見到上級,這讓我很高興,當了一百多年的祭司,我終於有機會見到上級,但沒想 到,我見到上級的第一個任務,就是去查探妖精族……

> 此時的我,並不知道,斯諾堤王國已經滅亡了,家裡也沒傳來任何消息……這對於是妖精族皇族的奶奶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打擊,但此刻我並不知道,其實奶奶也被殺了…… 

我不知道的事還不止這一點,其實家裡有稍消息來,只不過魔殿刻意封鎖消息,所有書信到達魔殿手中都要經過過濾,讓我接不到家裡所傳來的書信,其實當時我只要仔細想一想就會明白了。

最可惡的是,是他們明明知道,我身上有妖精族斯諾堤皇族的血統,卻刻意的派給我這個任務,讓我之後對他們的恨多加了好幾倍,但此時的我還是應他們的要求來到了妖精族,果然……什麼都不剩了……

我茫然的看著前方,看到一個男子,站在廢墟之中,身影是淒涼的,這是,我又在另一個方向,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那是,我的爺爺……

『爺爺,怎麼會在這裡?難不成……』我快步的跑過去,我知道,那名男子應該是發現我了,但他並沒有動,還是站在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