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林中近來又興起了腥風血雨,原於閻魔教自稱是閻魔的代言人,閻魔要人三更死,那人絕活不過五更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他們的刀劍之下。

夜晚的樹林裡彌漫著詭異的血腥味,就在方才,在這道官道上,又有不少人死於閻魔教的人手中。

碧雲莊,從大門到主屋,必需通過十二道關卡,這十二道關卡無人得知,只有碧雲莊的人知道該如何通過這些關卡,進入主屋內。

碧雲莊,是殺手世家,但他們殺的皆是貪官污吏,危害武林之人,現,碧雲莊內就有十一個大大小小的男女聚在了一起,正在商討如何處理閻魔教的殘虐行為。

坐在主位的老者沒說話,旁邊的兩排椅子上皆坐著碧雲莊的血親,這些人在碧雲莊內都有著很高的地位,有些碧雲莊的旁系血親,甚至是皇室血脈,但通常很少人知道。

這之中有二個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少年,和一個年輕的少女,除了這三個人之外,其他人皆屬於中年人,雖然可以看的出來年輕時的俊美容貌和風韻猶存的女子,但這 些人起碼都有三、四十歲,可能是因為自認為自己老了,管不了武林中大大小小的事,對閻魔教這事,他們不想理,也懶得理,會聚集在一起,只是給主位的老者一 個面子。

老者雖老,但年輕時的雄心壯志還在,只是體力大不如從前,因此才將自己的子女與旁系血親一起叫了回來,為的就是討伐閻魔教。

「閻魔教這事,你們認為該怎麼做?」主位的老者終於說話了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直接切入要點。

中年們沒有人回答,三個年輕人不敢提出意見,畢竟在碧雲莊內,對輩份相當的重視,長輩沒說話,晚輩便不能先表示意見。

見沒人回答,碧雲莊主嘆了一口氣,站了起身,「我老了,管不了這事,沒想到我的兒女們也一個個貪生怕死,連表示意見都不表示……這樣我死了,碧雲莊豈不是就要敗了?」

還是沒有人回答,倒是可以看出南宮諫雲挑了挑眉,似乎很不贊同,也責怪著叔叔和阿姨們連話都不吭。

「罷了,罷了,這事就交給武林盟主去煩心,我老了,我底下的兒女們心也老了,一個個都不想管了,這事,就到此為……」當碧雲莊主打算不插手此事時,一個少年站了起來,冷道:「我管……」他絕對不會再讓閻魔教再猖狂下去。

老者有些驚訝,「諫雲,你還太小……」

「爺爺,我已經不小了,再說爹和娘就是死在閻魔教的手中,要我怎麼可能不管?」南宮諫雲冷冷的道。

剛剛他可是忍了很久,直到終於受不了,才將想說的話說了出來,這事他管定了,不管是有人贊成還是反對,他都不會放棄。

「我們也是……求爺爺答應。」父母之仇不共戴天,他們仇是報定了。
「……你們三個還太小,再過幾年吧。」他擺了擺手,不贊同他們現在就外出,涉世太淺遇上閻魔教絕對會賠上性命。

三個人無奈的嘆了口氣,他們瞭解自己實力不夠,但又迫切的希望能盡快為父母報仇,為了這事,他們三個人曾經秘密的訓練許次,雖然知道自己的武功火侯還不夠,但卻是已經不想等了。

但見爺爺如此擔心,他們點了點頭,打算找個時間偷偷離開本家,到外遊歷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