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猜呢?如果我真是來奪劍的,你又會有什麼反應呢?是要跟殺那些人一般一樣殺了我麼?」司徒鏡雲笑著反問,語氣顯得有些冷漠。

「就算你是來奪劍的我也不會殺你,只是劍也不能給你。因為劍是師父交待給我的東西,如果給了你,師父一定會責罰我的。另外,我也不覺得你是那樣的人。你如果想奪劍,我想你之前就該動手了,在我睡著的時候。可你沒有,不是麼?」

看風颶林笑得那般天真與單純,眼神中似乎還閃耀著對自己的信任,鏡雲不禁露出苦笑,困擾般地摸了摸自己的頭。

「或許是吧?但,我原本的確是想奪你的劍的,至少我動身來此之前是這麼想的。」沒錯,與其讓別人奪走不如他來奪走。

「既然如此,那你方才為什麼不動手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不知道?」

「嗯。」鏡雲肯定地點點頭,卻沒有要解釋的意思,因為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。

「這樣呀......還真是奇怪呢。」颶林苦笑說著,也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了。

「對了,為什麼你方才直接喚我『雲』?」

「呃?不可以麼?」颶林不禁摸了摸自己的後腦,像隻可憐兮兮的貓兒似的。

「也不是不可以......只是你我明明並不熟識,只不過見過兩次面,我很好奇你為何會叫得如此親近罷了。」

「唔,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只覺得你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......啊!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就不那麼叫了!對不起。」

聽他這麼說,鏡雲搖了搖頭,輕撫著颶林的頭,苦笑道:「不,我純粹只是好奇而已,你可以這麼叫,我沒有不喜歡。」原來,風颶林覺得他有種熟悉感麼?

「是麼?那就好。」颶林微微一笑,露出符合他年齡的開心且天真之笑容。

見狀,鏡雲不由得跟著笑了起來,他有多久沒有看到如此真誠的笑容呢?


***

「情兒,對於神劍出世這件事你有怎樣的看法?」

在早膳快結束時,紀亞不禁問著攸情,神情無比認真。

「唔,對此我是沒太大興趣,畢竟我已經有寒月了。」

聽到她的話,紀亞與郁秋不禁將視線落在攸情腰際掛著的佩劍之上。那並不是她和郁秋交手時所用之劍,雖然她此刻並未將劍抽出,郁秋卻感覺得出那是把好劍。

「不過,感覺是天下大勢變化的徵兆。師父以前曾說,除了此七劍外,還有其他神劍,卻比七劍來得邪異,因此在一般兵器書上並未被列出。」

聞言,郁秋微微睜大眼,略顯訝異地問:「攸情妹妹的意思是,你認為此次不只七劍,還有那邪劍也一同出世?」

直視著郁秋,攸情臉上沒有一絲情感,鄭重地點了點頭。

「......邪劍麼?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棘手,倘若其落於耶律皇朝之手......」紀亞也不由得微皺劍眉,有點兒傷腦筋。

「邪劍出世畢竟只是我猜想的,或許它根本早已被毀損也說不定。」

「是啊!」紀亞微笑起來,寵溺般地摸著攸情的頭,接著又道:「不過有備無患,多些準備總是好的。你剛回來不知道,你嫂子不久前才受賊人的襲擊,那似乎同耶律皇朝也有一定程度的關係。」

「喔?那嫂嫂你沒事吧?」攸情連忙將視線轉到郁秋身上,擔憂地上下看著。

郁秋對她微笑著,搖頭道:「沒事,對方沒有傷到我。而且如果真傷到了,先前交手時攸情妹妹就會發現了吧。」僅管,他們二人當時距離全力應戰還遠得很。

「這倒也是!」

高手交手,對方有何狀況彼此都很容易感受到,他們亦然。

「對了,我在半路上時有看到一些龍閣山莊的人,還有位姑娘在同他們問事情。因為他人私事不便聽,因此我也不知道究竟有何事。但現在一想,恐怕是在找嫂嫂的吧?嫂嫂有底麼?」

「嗯......可能我爹得知了我和紀亞的事了吧。至於那位姑娘,有可能是我原先的未婚妻。」郁秋苦笑說著,想到她,他也覺得有些對不起她,只是,這世他必定只能負她了。

僅管如此,郁秋知道溫柔又體貼的她,終究會有好對象的,那個人絕對不是自己,而是一個會愛她一生一世、對她不離不棄的人。他相信,那也是她最好的選擇。

似乎是察覺他的想法,坐在他身旁的紀亞握住了他的手,對他微微笑著。

『只要你在我身邊,無論發生了什麼,我都會一直陪著你、和你一起面對。』

笑了笑,攸情也不繼續打擾她的兄嫂,悄悄地溜出門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